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

原味甘甜

只用胡椒、鹽、米酒,就可調理烤豬,入口咬勁十足、滋味甘甜,原來鄉土美食就是這麼純然,以簡馭繁,融天下之美味於心中。

犧牲奉獻

不在場面上,體會不到這隻豬大哥偉大,而甲級動員的人力更是龐大,最後還是吃不完這位豬大哥,豬頭可做成滷味豬頭皮,前腿與後腿可製成肉乾。

車埕巡禮

最後的火車站──車埕,位於集集線的終點,曾是伐木業的重鎮,陳大哥是車埕國小的老師,引領我們對這個曾繁華、衰落,現已重生的小村一一巡禮。

烤豬嬉春

盼望許久的春天,終於要來了,總舵主有感於散落各處的親族好友,久未相聚,所以以犧牲一隻豬大哥的過程來辦一次Party,此次活動由總舵主夫人取名為「烤豬嬉春」,豬大哥的經濟價值由總舵主負擔,其餘嬉春行費用各家分攤,另各地頭的雜支及伴手禮,各地頭的香主大哥,皆出資招待嬉春團員,內容包括:梅子醋、臍橙、不計其數農產品、各色酒品、燒烤小吃等等等(物繁不及備載),嬉春團一併感謝各位香主大哥及大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