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2009 X'mas的移動城堡

平安夜!聖善夜!Alexander為學校的歲末音樂會演奏貝多芬的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〈春〉,當最後一個音符釋出時,現場瞬間鼓噪聲、掌聲不斷,Blanca和我也沈浸在這份短暫的虛榮裡,他已經不是那個在我懷裡、背上攀爬的性感小肥猴了,而是個滿臉痘花、台風穩健、琴藝純熟的春風少年兄。逝者如斯夫!
這是個旋律充盈的世代,節目的壓軸是由高中部會演奏樂器的同學,45個人臨時組成雜牌軍管弦樂團,由Alexander擔任首席,演奏〈聖誕鈴聲〉、〈拉德玆基進行曲〉。這些青少年,國中時不是就讀音樂班、要不就是參加樂團,全校竟然可以找出:鋼琴、木琴、鐵琴、小提琴、大提琴、低音大提琴、長笛(人數最多)、單簧管、小號、法國號、低音號、長號、打擊等各種樂手,音樂會的精彩度不容置疑。
晚會散場後,大家忙著在場外道別、拍照,雪兒老師在人群中呼喊著:誰是文牆的把拔、馬麻?Blanca和我只得趕緊應和,老師很慎重地說:文牆很有天份,他的琴音能感動人,要為他多開扇窗。
古人練劍十年,小肥猴學琴也已經十年了,在這十年中他曾師事池炎秋、陳信宏、胡晉毓、吳庭毓、莊燿銘、蔡鴻宜、郭聯昌、戴麗雪等多位老師,機緣深厚,而未來呢?未來正等著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