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

紫藤春宴

兩周前寒雨未歇,羅大哥家的紫藤經三年辛苦,初試人間,可惜英華未盛,在雨中稍顯單薄。昨晚餐席間,羅大哥又邀約,今日再訪,紫藤已如春天盛宴,慰我心懷,花蕊參差,紫意盎然,紫藤瀟瀟旋落滿地,清香也撩人。在紫藤花下,輕啜一杯咖啡,只待落花飄灑我肩,不思不想,平凡的周日午后,春風讓人薰薰然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有幸喝到這一杯咖啡,
才知道自己住在大師筆下詩意盎然的細雨桐花城...今年春天的紫藤著實給足了父親面子,搭配新建的魚池景觀, 令人心曠且神怡
透過大師的鏡頭記錄了我家紫藤花開花落的美, 張張教人迷醉, 平凡小巷不平凡的生命力!!!

細雨桐花城 提到...

不知何時開始,桐花城的一花一樹,無時無刻,以不同姿態的美,感動著我。遷居小巷之後,觸目所見、心中所感就是浪漫,讓人對生活充滿依戀,不管是小賀、小麥在身邊嬉鬧,還是小Michael的哭聲,周遭生活中的每一種元素,也都跟著自己呼吸吞吐。想喝咖啡,在門口呼喊一聲。